Lris

写自己,写别人

[女子推理社]周更番外


“我相信拉拉只是先行一步,在时间的尽头等着我。”


      周更写完最后一个字,合上了笔帽,将信交给陈队。陈队望着她因伤心而哭肿的双眼,说“周更,你是一个勇敢的女该,好好生活。”  周更一瞬又笑魇如花,似乎又回到了那开朗明媚的姑娘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回公司收拾东西那天,周更特地化了妆,那是拉拉生前待的最后一个地方,她不知道在这的拉拉累不累,疼不疼,会不会伤心。这些天呆在公司她也遇到了一群很好的人,周更和同事们告别时,典小赞和关大柱很伤心,问她为什么要离开?周更笑着摆头,说“有人生来就注定不会停驻,因为命运已然巅沛流离。大家要开心,也要保护好自己,戚薇姐她们回来后,记得替我和她们说句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粉哥儿在她的工位前站了许久,听到毕总的招呼又换上了那副皮囊去工作了。

  

  当她彻府走出1111新媒体公司时,在公交站牌看到了丽姐和尚部长,尚部长拥抱她时 ,抱得很紧,在她耳边说:"拉拉是个好女孩,你也是。”丽姐的无名指上 已然有了一枚戒指,她把一束捧花送给周更,祝她幸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车子驶远,过往的是非如同窗外的风景一样划走,但感情留存的痕迹不会消失,周更在得知失去拉拉这天,得到了许多人的祝福,唯独少了带她重新站在光前的蝴蝶少女。

      三年后,听到一切真相的周更很平静,她戴着拉拉的爱心顶链去继续完成少女时代最喜欢的芭蕾舞,她也不再惧怕舞裙和音乐盒,跳舞的闲暇时光还会写一本叫作《与光共舞》的书。

  里面的主人公是那个拯救了许多人的姑娘一一程拉拉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写在后面:

《十年悲歌》看完开头后,我发现女推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,这个公司形形色色的人正如我们生活中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。周更遭遇了不幸,她遇到了拉拉这样天使般的女孩拯救她于水火,可拉拉的善良也让她丧命。节目里周更的结局我们不得而知,那我就给她一个我希望的结局。

希望我们都能在失意时遇到蝴蝶,遇不到也请别伤心,自己做自己的光。
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